Dirge

纯爱战士申请出战!

茉莉之城 Ⅸ

【公路组】游侠estp x 城主entp


接上


————————————————————

  

  这是只是一场随随便便被决定,随随便便就进行的游戏

  

  “你太犯规了。”estp看着倒在地上的entp,对站在另一个estp身后的entp说

  对方嗤笑一声,一脸不认账的神色

  estp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当然早知道entp会是这种反应,所以他既不意外,更不放在心上,只是感觉非常的可惜

  “还没死透吧?”entp几步走过来,蹲下身认真打量了一下躺在地上的另一个自己,心里忍不住赞叹自己这张完美无缺的脸哪怕是横死都有着无与伦比的美感

  “那要救一下吗?”estp虽然这么问了,但是根本没指望对方会给出什么像样的回答

  “算了吧算了吧。”entp起身摆了摆手,扭头看着不知所措的另一个estp抱怨,“你怎么还没爱上我啊?”

  

  

  这俩人的对话当然不为他人所知,他们更像是两个来自高维世界,只会在想被发现的时候才能被发现的投影

  一切都得从“单方面”的辩论说起

  entp那段时间在思考政治和社会,一想到什么就拉着estp喋喋不休,说到感觉有问题的地方就突然停下然后想方设法地查找作证和资料

  第一天estp觉得entp只是像往常一样心血来潮,再过一小会儿可能就会抛到脑后了

  第二天estp还能非常捧场地参与进这个话题

  但到了第三天estp显然对entp陷入这种无聊的社会学研究而忽视了爱人的这种行为产生了小小的不满,所以他随口说了一句“你怎么总说理论不讲实践啊?”

  这句话吱呀一声为entp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不过estp本意和entp接受到的相去甚远,到了entp耳朵里,一句小小的报怨成为灵感迸发的催化剂

  “不如我也参与一下社会变革吧。”得到启发的entp变得更加兴奋,他亲吻estp当做奖励,然后手一划,一个时空的缩影呈现在两人之间,“这个即将从奴隶制转变成封建制的社会,简直太符合我的期待了。”

  “参与?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estp被吸引了注意力,他为entp的脑洞小小震惊了一下之后也觉得这个提议有趣了起来

  “那就在这个时间点这个空间点投放一个我。”entp指着这个时空点,“不带任何记忆,但保留我的模样和思维方式,再额外加入一个变革社会的执念,让我看看作为下等人的我会怎么做。”

  “祝你成功。”estp笑着看向他那想一出是一出的爱侣,心里萌生出了恶作剧的念头

  

  

  “你不也是从一开始就在干预我吗?”estp躲开entp丢过来的坚果,那笑脸怎么看都有种恶作剧得逞的感觉

  “我那不是干预,是引导!”entp有点气急败坏,“而且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可是你提供了调动亡灵的能力,这也太犯规了吧?”

  游戏背景已经被estp“违规”的操作魔改地不成样子,这种金手指一样的作弊器的存在让只想严肃认真地做社会实验的entp有一种实验器材被打碎的烦闷

  estp看着entp忿忿的样子,趁entp不备把对方拉进了自己的臂弯里,一脸认真诚恳地解释:“我总不能看着你受辱吧。”

  “那不是一刀把他杀了吗?”entp不能理解estp吃醋行为和保护欲的来源,“而且那并不是我啊。”

  “那是你在低维世界的投影,那是你的一部分。”estp神色没来由的认真,这份认真让本就没有多在乎这个实验严肃性的entp瞬间产生了动摇,他甚至有一种“既然如此不如再混乱一点吧”的破罐子破摔想法

  “那接下来怎么办?”entp轻轻挣开estp的拥抱,他看着献祭了所有部下并且要杀光附近所有人的“自己”,一边思索原来自己能把事情做这么绝的吗,一边帮助estp的复制品保住一条小命

  “接下来是娱乐版的社会实验。”estp看着那尸横遍野的惨烈场景,不禁对自己的杰作赞叹不已,他给出了一个新的游戏规则,“不如我们来互相蛊惑吧。”

  

  

  “让你来统一大陆怎么样?”entp笑得像一只狐狸

  这一切有点像沙盘游戏,一开始他们俩的基本不施加干预,但现在他们已经开始试图去控制这个时空所发生事情的走向,这场社会实验已经转变成了供他们玩乐的沙盘

  “大庭广众之下杀死了城主之后还能怎么翻盘?”estp着实为被杀死的entp的投影感到惋惜,在这场游戏里他是真的没想到entp会突然蛊惑他的投影直接对entp的投影痛下杀手,这一招让执棋的estp一下子失去了手中的棋子,游戏体验一瞬间消失殆尽

  entp才不管estp,他只在心里暗爽,这是他对于estp一开始擅自进行干预的小小报复

  谈笑间entp心里已经有了主意,estp也想着如何扳回一局

  这边幕后的推手只当这一切是随意布置的游戏,而实际身处于游戏中的estp却混乱到再也握不住手中的刀

  

  “杀了他,取代他。”

  estp艰难地从那恶魔的低语中挣脱出来,入眼便是倒在地上的entp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那一瞬间他好像完全被恶魔控制了一样,尽管他本就是与entp水火不容的

  不,不对,他为什么要和entp水火不容?

  耳鸣的声音几乎占据了他的整个大脑,这种痛苦让他无法思考,他在意识混沌中看到卫兵向他们这边奔来,他感觉他的手中好像握着剑

  后面的事情estp觉得就像是真的在做梦一样,他在梦里一路战斗,一边杀戮一边跑路

  他竟然有那么大的潜力,让他活着逃出了这是非之地

  但接下来该如何?他是不是已经完全阻止了entp?他的任务完成了吗?他可以知道自己是谁了吗?

  estp浑浑噩噩地走到湖水边,瘫坐在岸上,俯身去看水中的倒影

  他看到了满身血污,表情可怖的自己

  他伸手撩起水洗了个脸,被他撩起的水越起越高,液态的水离奇地在空中汇集成了一个人形的轮廓,那人影变了变,从头部突出一张脸来

  一开始是estp的模样,但在estp的注视下又变成了entp的样子

  estp谨慎地向后退了退,他此时不能分辨这倒影是否于他无害了,并且甚至开始怀疑起对方就是entp,这一切又是entp的阴谋诡计

  “你做的很好啊。”entp开口称赞,看到estp防备的神情他轻轻一笑,“怎么?你不喜欢我的新模样吗?我还是挺喜欢的啊。”

  estp狐疑地看了半晌,还是开口回应他:“我做了我该做的,你也应该旅行你的承诺了吧。”

  水影笑了一下,那神态在estp眼中和entp别无二致

  “你是救世主啊。”

  这个简短又离奇的回答让estp觉得无比荒谬,可对上对方那无比认真的神色后又产生了动摇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你就是那个一统天下的救世主。”水影entp此时诚恳得不能再诚恳,他开始做起了他最擅长的事情——蛊惑人心

  蛇的低语总是无往不利,大抵从亚当夏娃吃下禁果的那一刻便是如此了

  因此estp本不相信,但又在entp天衣无缝的话术中产生了动摇

  毕竟谁还没有做“拯救世界的主角儿”的梦想呢?entp为estp描绘的是基于他对estp深刻全面的理解而绘制的美好蓝图

  对estp说实话当然不可能,一个编织出来的虚假真相不需要为任何人负责任,只需要能保证游戏继续就好了

  把他们当做人吗?

  力量的悬殊让处在更高纬度的entp很难平等地去看待这一切和这些人

  他跳出了社会的框架去看社会,俯视一切的快感让他逐渐失去了分寸

  但分寸有什么必要吗?

  人对待蚂蚁的时候讲究什么分寸吗?人对待影子的时候讲究什么关怀吗?

  肆意娱乐的快意后又滋生出了新的问题

  entp问他身边同纬度的estp

  “我高于这些常理,我还要为常理中的人也讲这些常理吗?”

  

  

  (待续)

  

  啊这疯狗一样的剧情走向啊,晚安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