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ge

纯爱战士申请出战!

乌合之众 番外

【公路组】


正文见合集


没有心情写茉莉之城,给乌合之众补个小番外

————————————————————

  “A job that slowly kills you. Bruises that wont heal. You look so tired and not happy. Bring down the government……”

  entp少有的静谧时光就是躺在摇椅上听estp弹弹琴唱唱歌

  尽管现在的静谧时刻是由受伤换来的

  现在的局势比起先前已经稳定很多了,一个全新切难以被撼动的国际联盟被建立起来了,但entp因为之前的假死再也不能获得任何明面上的身份

  如果说之前这对entp来说是一种保护,那现在就是一种桎梏

  entp的生活不比之前好很多,在某种程度上,是estp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entp的安全

  estp,一个国际巨星,一个明确了立场的国际巨星,对于新的联盟来说是极其宝贵不可多得的财富

  estp是意识形态输出的绝佳利器,他的价值让他在这个利益集团里获得了足够的重视

  而风水轮流转,entp的存在反而变得尴尬起来

  一开始他是发起人,是斡旋者,但由于他不能公开的身份,让他失去了公众视野和舆论支持的保护

  现在尽管entp依旧是维系各部分的纽带,他掌握着每个人的秘密,像个纵横家一样游走,但是大家敬重和信服他的同时也会对他产生忌惮

  想法会逐渐产生分歧,逐渐有人想把entp推下台

  而这个时候,estp和entp的特殊关系就成了那些有二心的人在针对entp时最大的顾忌

  

  一个利益团体里面总会有点不愉快

  无非就是你想有更大的话语权,他害怕被排挤

  反对entp的声音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什么人敲响的,entp被那些右派痛批成了极左

  “那不是右派。”每次说起这个话题,entp总是一秒切换出他那嘲讽和轻蔑的神情,“那是胆小如鼠。”

  entp丝毫不避讳他的话会被传到任何人的耳朵里,他嗤笑一声:“以为形成了两方对峙的局面就能在这种制衡中获得绝对的安全?笑话。一天不把对方赶尽杀绝,达摩克利斯之剑就在我们的脑袋上悬挂着一天。”

  有人问entp不怕被打成激进分子吗?

  “我如果不激进,你们现在都是监狱里的政治犯。”

  

  entp有时候也会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一点点不留情面,所以才会被右派记恨到想除而后快

  但显然反思和改正对于entp来说是完完全全的两码事

  在entp一次次的驳斥下,一场针对entp的暗杀落地实施了

  “不过就是一场小小的车祸。”entp笑得满不在乎,好像躺在病床上的是要暗杀他的人而不是他自己

  estp被entp这态度气得眼前一黑,他不是第一次提醒entp别太专横,但是每次提醒都不可能是最后一次

  “脑震荡,肋骨断了三根,左小臂骨裂,内脏出血,一片玻璃碎片贴着颈动脉划过去。”estp咬牙切齿,“这就是你说的小小车祸?”

  entp眼看着estp从一脸关切到咬牙切齿,他缩了缩脖子,下意识地回了一句:“这倒也不是,但是……”

  在estp的可怖目光下,entp辩驳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estp当然不会担心后续的麻烦,因为他知道entp一定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这一点从“秘书先生已经十多天没有出现了”这件事上足以见到端倪

  不过让他奇怪的是在养伤的这段时间内entp一直都安分守己,这很难不让estp联想到“暴风雨前的宁静”

  “我还没好,我还需要休假。”entp抱着从地摊上买来的丑乎乎的大兔子玩偶,义正言辞地一个又一个拒绝工作来电

  estp的态度已经从一开始的“对,就应该好好休息一阵子”完全转变为“就这么不由分说地拒绝真的没关系吗?”

  “我想陪着你。”entp把大兔子玩偶压在身下坐了起来,“好不容易有能多和你待在一起的机会,我不想轻易就结束这种做梦一样的日子。”

  这话对estp显然十分受用,他神色柔和地俯身亲吻他的爱人,尽管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这些不过只是entp的说辞罢了

  “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待在一起。”entp抱着estp,轻轻叹了口气,estp看不到他的神情

  “不瞒你说,这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了。在十字路口那辆车飞快地向我冲来的时候,我还在自信地想,只要我一踩油门就能躲过去,但是当我的车尾被撞击,一切都失去控制的时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你会在我的葬礼上哭成什么样儿啊?会不会直接瘫在那里哭天抢地的,头条新闻里全是你痛哭流涕的样子。”

  entp的语气一开始无比认真,但是说到最后突然就变了语调

  estp差一点就被entp煽情到了,可惜短暂的温情时刻被最后那两句屁话搅得灰飞烟灭

  “再乱说话我就把你的嘴堵的严严实实。”estp掐住entp的腰,恶狠狠地说

  entp绝不会知道,在听到entp出事的时候,estp完完全全被更胜于entp假死时的那种悲痛和无助的情绪所包围,他只觉得天崩地裂

  他讨厌entp拿自己的生死开玩笑

  “我错了我错了。”entp立刻笑着讨饶,带着讨好和谄媚地主动去吻estp

  estp在心里叹了口气

  占有entp,是estp唯一能从entp身上获得安全感的时刻,如果entp能好好闭嘴会更好

  “你还没给我解释为什么要去迪州办专场呢。”entp在关键时刻突然叫停,好像刚刚主动的不是他,那架势仿佛非要问出一个所以然来,否则绝不罢休,“你就不怕旧制度的守墓人把你直接除掉?”

  estp最讨厌entp问这种问题

  迪州之行确实刺激,但是如果他不去那边大张旗鼓地吸引目光,借着慈善的噱头,在慈善物资船上帮entp偷偷送东西,entp不知道还要为这件事焦头烂额到什么时候

  “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啰嗦。”estp绝对不可能把“都是为了你”这种话说出口,毕竟entp出来没跟他透露这个麻烦,他是从别人那里知道的,也是自作主张就这么做了决定

  “下次别再这么冒险了。”entp叹了一口气,他很久没有如此认真地对estp说话了,“对我来说,让你安安全全地做你的大明星就足够了。”

  estp心弦一动,他张了张嘴,一些温情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到最后只是憋出一句:“你不能剥夺我发疯的权力。”

  但说完他就后悔了

  “我不想你死在我前面。”

  “为什么?总不能因为你爱我爱到死去活来非我不可吧?”estp的嘴比脑子快了一步,他迫切地想听到entp肯定的回答,却又恐惧entp会否认或者顾左右而言他

  “是啊。”entp笑了,那笑容不同于以往,让estp看不出他说的话到底几分真假,“你说对了,我爱你。”

  沉默被碾碎,掺杂在了空气里又被他们吸金肺里,渐渐随着血液蔓延至大脑

  思绪在这一刻停滞了

  明明是相伴很久的伴侣,两个人却都默契地对“爱”这个字避而不谈

  他们都知道这段关系一开始是基于和爱情无关的缘由而建立起来的,所以他们不知道如何去谈,也更不知道应不应该去谈起“爱情”

  他们在说起“爱”的时候束手无策

  “我爱你。”entp说,“我真的爱你。”

  尽管爱情在他心里排在末位,但有时好像也不是一直都在末位

  说不准哪天就变成首位了呢?

  

  

  “解释一下?”estp指着家里的一片狼藉,额头青筋暴起

  玻璃的花瓶碎了一地,里面的一束向日葵被踩得不成样子,白色的地砖像是一张画布,殷红的血液被肆意地挥洒

  这是激烈打斗后的产物

  entp见estp突然回来,吓得立刻丢掉手里的针管,那是他新得到的一种精神药物,他还给这东西起了个名字叫做“专撬难开的嘴”,简称“撬撬”

  “这是在做什么?”estp一脸阴翳,他讨厌任何无关的人进入他的房子,更讨厌自己的房子被弄得像战场,他在看到这一片乱摊子之后只想立刻把这间公寓卖掉

  “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去基金会了吗?”entp赶忙迎上去,还不忘踢了一脚与他“狼狈为奸”的秘书先生

  “这家伙鬼鬼祟祟盯了我们好久了。今天可算是抓住了。”

  estp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地上被五花大绑的人,以及其他几个躺在地上生死不明的杀手,站着的entp的保镖和一脸无辜的秘书先生

  一个答案在estp脑海中浮现

  “怪不得今天istj非要我去基金会。”

  entp一愣,立刻明白过来estp的意思,他赶忙解释:“不是的!”

  estp才不想听entp的解释,不过解释和不解释都一样,他反正都是拿entp没办法

  就是entp一个新的圈套罢了,亏他还以为entp是真的想和他多待在一起

  “你别瞎想。”entp担心estp误会什么,他赶忙去拉estp的袖子。entp这段时间只是想好好地和estp过一段宁静的日子,根本没有estp猜测的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计谋,他本来是安排秘书先生查到元凶,然后用别的方式把那些反对的声音连根拔起的

  只是最近的安逸让他松懈了,他知道有人在监视他们,但是根本没想过对方会狗急跳墙地趁着estp不在就直接来刺杀他

  幸好秘书先生多留了个心眼,不然今天他可能真的就栽到这里了

  “我没瞎想。”estp也没挣开entp,他不想和entp计较这些,“你打算怎么办?”

  “真想直接把他们都杀了算了。”entp在心里松了口气,语气也明显放松下来,“但是显然不现实。”

  “你有计划了吧。”estp一眼看穿entp,嘴上说着一筹莫展,但脸上写满了胸有成竹

  entp嘿嘿一笑,点了点头

  内部团结的最有力保障就是强劲的外敌

  “他们过得太舒服了,得给大家找点正事。”entp非常自然毫不避讳地对estp交了底,“我把他们的一点小秘密透露给了我们共同的敌人,希望外敌能帮我教育一下不听话的孩子,帮助他们认清生活到底有多不容易。”entp挑起眉毛,“然后知道知道谁才是话事人。”

  

  

—————————————————————

  也不知道大半夜窗外的鸟在吵什么,晚安

  

  

  

评论(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